今天要離開布拉格,雖然心中非常的不捨,但旅程總是要繼續下去的
早上我們趁集合前跑去飯店附近的超市逛逛,趁店員不注意偷拍了一下大蔥XD


我怎麼看都覺得它像蒜,但看過"世界正美麗"裡面主持人說它是蔥
所以...好吧!它是蔥。

收拾好心情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Kutna Hora--庫塔霍拉"
在前往庫塔霍拉的車上cherry姐把旅行社送我們的水晶杯發下來給我們


看得出來cherry姐包的很用心




杯子上面有刻上我們的名字跟結婚記念日,超有記念價值的!

接著,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聽著cherry姐介紹庫塔霍拉
庫塔霍拉以前是個銀礦大城,曾經因為銀礦而繁盛過
發展史跟九份倒是有點像,一樣因為礦產而繁盛,也因為礦產而沒落


首先我們到著名的人骨教堂
這邊真的是有點詭異,外面是一堆憤墓,裡面是滿滿的骨頭@@
總覺得拍墳墓對往生者有點不敬,所以我就沒拍外面了
一進到裡面會覺得,與其說這裡是教堂,不如說是小禮拜堂更貼切一點
裡面滿滿都是霉味, 跟骨頭真的是超搭的@@


密密麻麻啊~~~~~~~這裡大約有4萬人的骨頭




當時捐錢捐最多的貴旅的家徽




上面這是骨頭做的吊燈,超酷的@@




趕快跟我們的帥哥司機拍張照Hynek拍照張,別看Hynek一臉酷樣,他女兒已經14歲了@@
Hynek開車超穩的,讓我睡的超安穩XD 感謝他戴著我們到處跑,也感謝他讓我們一路平安。


這張嘉銘的表情被cherry姐打搶XD
一路上cherry姐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每次嘉銘抿嘴都會被罵XD
這點我不知道念過他幾次了,每次拍照嘴巴都抿起來,但他都不聽我的
果然這次就被cherry姐噹到爆~~~~~哈!只能說cherry姐實在太懂我了~~~~


噹過之後的表情果然自然多了~~~~
後面的背景是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大教堂
























這應該是越南人開的店,才會有蠟筆小新,在這邊看到蠟筆小新超親切的XD


很快的又到了午餐時間了
今天要去米蘭家,這是一間家庭餐廳,裡面所有的員工都是一家人或親戚
著名的郵票爺爺也在這邊,今天要去看看他。


前菜是雞肉沙拉,這道菜不錯吃,可以排入好吃前菜前幾名


蜂蜜酒
超順口超好喝的啦~~~~~
害我忍不住跑去買了二瓶帶回家
沒辦法,我對這種酒最沒抗拒力了


嘉銘的黑啤酒也好喝




湯也不錯喝


主菜是豬肉卷。聽說豬肉卷是捷克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傳統菜肴,裡面常會捲各式各樣不同的材料
這次馬鈴薯依然打扮成地瓜球的樣子XD


甜點很特別。


吃飽以後我們去看郵票爺爺。
爺爺在餐廳裡面擺了一個小小的攤子,賣的是收藏用的郵票。
這個攤子很台灣味哦,上面有很多台灣遊克留下來的東西,有謝卡、剪報、還有健保卡@@
另外這邊也有很多郭台銘的新聞,他有在這邊設廠,這邊有超多人要靠他吃飯
所以庫塔霍拉人把他當神  

爺爺是童子軍,所以舉三隻手指敬禮
嘉銘跟爺爺握手之後爺爺就問他是不是童軍,接著就開始找東西要送嘉銘
在旁邊看的我們嚇了一跳!
直問嘉銘為什麼爺爺知道他是童軍
這讓嘉銘得意的很咧~~~


爺爺送嘉銘的郵票(可惜嘉銘不小心眼睛閉起來了...)


接著我們前往捷克的第二大城 "Burno--布爾諾"前進
在布爾諾我們住的是Hotel Continental--洲際飯店





吃飯前cherry姐一樣先帶我們逛布爾諾市區


自由廣場,這在飯店旁邊而已




又是黑死病記念柱










大家看看這是不是鱷魚?但捷克人卻說這是"龍"


這個扛棒說上面那隻是龍


這是命運的巨輪 
聽說轉動這個輪子只要沒發出聲音就代表你的一生會非常順遂


這個廣場有個可愛的名字---包心菜廣場XD


扛捧上寫著台灣便當,卻是用簡體字
不用想就知道是阿陸仔開的= =







聖保羅及聖彼得大教堂


今天剛好過到布爾諾的大主教要到這邊演講,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
我們看到了大主教本人,雖然我不信教,也感受到這莊嚴的氣氛了






接下來要去吃晚餐囉~~~
今天又是在地窖餐廳吃飯,吃的是肝醬牛排


這邊生意不錯咧~~~好多本地人來吃哦










cherry姐說這邊的牛排是用捷克老牛做的,本來我以為會很老
結果也還好,味道還不錯,馬鈴薯也不錯吃。


甜點是捷克傳統的蜂蜜蛋糕
他們的蜂蜜蛋糕跟台灣的很不一樣,蜂蜜的味道也沒這麼濃
沾鮮奶油吃超好吃的,害我超想再吃一塊

今天cherry姐要開始驗收我們這幾天的成果
結果...嘉銘害我成為了焦點 


跟cherry姐姐拍照




回飯店後開始整理行李
我們二個笨蛋共用一個大行李箱,導致東西差點裝不進去@@
雖然還有一個小行李箱,但還是塞的很辛苦
看來之後不能再買東西了....


趁整理的時候幫戰利品拍張照XD
我們這團真的超會買,這些東西在裡面應該算排前幾名買的少的吧!?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搭飛機之前會先去維也納逛逛
音樂之都耶~~~感覺超有氣質XD

更多照片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