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已經很久了,因為太懶了,所以直到最近才動手分享訂婚事宜


我的訂婚決定的很倉促,所以打算先舉行文定儀式就好,等到歸寧再宴客及發喜餅。
因此,我的訂婚就只有在儀式完成後簡單的宴請親戚吃飯。


訂婚之前我就一直很煩惱訂婚時到底要穿什麼衣服,雖然當初在訂婚紗包套時有跟公司多要一套訂婚的禮服,但事後又覺得只有儀式而已好像不用穿到這麼隆重,所以我到專櫃買一件洋裝,以後參加喜宴之類比較重正視的場合還能再穿
XD



很可愛的訂婚小洋裝


型的部分也是一樣,考慮到既然決定只穿洋裝就好,如果化個新娘妝的話,搭衣服會很怪,找了很久終於找到豐原一家叫IMAGE的髮廊,他們有造型師可以幫人化妝,我請他們幫我化個"一般彩妝",妝+髮才1200元。造型師人很好,特地在他們還沒上班的時間(早上七點)幫我化妝,化妝的過程也很仔細,沒有因為我不是化新娘妝就比較隨便,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幫我黏假睫毛,我以為只是淡妝而已,結果化了二小時還比一般新祕化的伴娘妝還便宜。當然啦,跟我在婚紗公司化的妝還是有差,但1200元有這樣的品質我已經很滿意了


婚攝我們找的是未婚夫在當婚攝的朋友
Jay,當初在問他的意願時沒有抱很大的希望,畢竟他人在台北,而我們在豐原訂婚,又只有簡單的儀式+吃飯而已,沒想到他居然爽快的答應,還只收我們友情價(根本只有車馬費而已),人真的超好的。本來他還要來幫我拍化妝的過程,但時間太早了不好意思讓他來。等我們到餐廳準備時,他已經在那邊勘景了,一整個超敬業的。Jay也很專業,整場都背著二台相機,在不同的時候用不同的相機拍照,姊姊對他佩服的不得了,問他會不會重,他說習慣了。在訂婚的過程中很多事我不懂,Jay會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也會適時的帶動氣氛,幫我們捕捉到很多珍貴的鏡頭,還拍了一堆可愛小外甥的照片,一直拍到我們吃完飯他才最後一個離開。事後他知道我急著想看照片,雖然我沒催他,但他也幫我趕件,照片很快就給我們了,情義相挺超讓人感動。

Jay的作品 http://album.blog.yam.com/gigajay
我的訂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rol2190&book=30
P.S化妝那些不專業的部份是我們自己用DC拍的,在餐廳的部份才是Jay拍的。


餐廳的部分就要感謝萬能的
PTT XD
當初我在挑餐廳時非常頭痛,因為我的桌數不多,又希望能在餐廳舉行儀式。
時間剩沒幾天非常緊迫,所以就上
PTT的結婚板及豐原板求救,結果在豐原板上上就有板友推薦我『村野小館』這家餐廳。
跟老媽到餐廳門口時其實有點遲疑,因為餐廳外觀實在不怎麼樣
實際參觀後發現雖然不像一般宴客餐廳的裝潢那樣氣派,但環境也算乾淨。
雖然我們只是跟親戚吃個飯而已,也希望菜色不要太差。
跟老板談過之後他說他們的菜色都是以海鮮為主,因為都是自己捕的,所以都是現撈現宰現煮,不會用冷凍過的海鮮來烹調,吃起來一定新鮮。
感受到老板的誠意之後,我們很爽快的就下訂了。

訂婚前一天餐廳很貼心的打電話問我訂婚儀式需要幫我們準備些什麼,我們只有人到而已,其他東西都是餐廳準備的。

而菜色也沒讓我們失望,實際吃過之後真的很不錯。
雞湯裡有滿滿的小鮑魚湯頭超鮮美,米糕旁邊是新鮮的大螃蟹,生魚片切很大一盤,每一片都是厚厚的一片,清蒸魚超鮮美,連不怎麼愛吃魚的我都不顧形象的吃了不少。

整體來說是間C/P值頗高的餐廳,推薦給重視菜色,對於裝潢不是很要求的新人。

 

我的訂婚辦的很倉促,但很幸運的得到很多人的幫助,使得我的訂婚可以順利成完,希望接下來的結婚及歸寧也可以一樣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