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的婚紗之旅終於告一段落了
塵埃落定的感覺真好,鬆了一口氣呢!
在這期間我看了5家婚紗公司跟3家工作室
在這邊一一跟大家分享


品卓經典個性人文婚紗:

這邊是我們看的第一家婚紗
進去之前我們也外面掙扎了好一陣子
很害怕像網友們說的一進去就出不來之類的事發生
所以我們在外面演練了一下脫身的說辭XD
後來店裡的人看到我們在外面徘徊,就請我們進去坐了

進去之後門市小姐很快的就讓我們進入狀況
很多關於看婚紗的常識都是從這邊來的
門市很有耐心的一一跟我們解說
也讓我們看他們的相本
品卓我最欣賞的部分就是他們的美編,幾乎沒有一頁多張照片的情形
也沒有泡泡、閃光之類的東西
就是很簡單的一些圖案而已,頁數固定都一定會有幾P以上
如果選擇水晶相本的話,還有客製化服務,看客人想弄成什麼樣的圖案都可以
相本的大小也有多種尺寸跟外形可以選擇
算是我看過相本最多選擇的一家婚紗公司了
另外他們有底片全包的包套可以選擇,這在婚紗公司倒是很少見
不過價格要七萬多,對我們來說超出預算太多了,所以不考慮

在品卓我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穿婚紗的經驗,卻也是不愉快的經驗….
品卓的禮服區跟客服區是在一起的,因此試穿婚紗的時候都會被旁邊的客人看到
試穿的時候只叫我把內衣的肩帶脫下
然後直接就穿上禮服了,我的身材又不是很好
有些禮服拉鍊根本拉不上,就這樣用手托著禮服
一面擔心禮服會掉下來,一面又要擔心在旁邊看照片的客人會看到我外露的內衣
他們的禮服數量不多,看了好久都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而他們拿給我試穿的我也不喜歡
另外就是他們標榜全區禮服不加價,卻有一間VIP禮服室
裡面的禮服都需要加價,數量也不少,很明顯的比外面的禮服精緻漂亮
這讓我有說一套做一套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不過之後倒是很順利的就離開了,沒有死纏著我們要我們付訂金的感覺
這點倒是很不錯。


瑪莎LiLi數位婚紗館

會讓我注意到這家婚紗公司是因為非常婚禮
幾乎每對新人都對這家婚紗讚譽有佳
瀏覽新人的照片也對他們強烈的拍照風格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我就找了男友一起去看啦~~
一進門就被整間的人給嚇到了@@
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果然名不虛傳
幾乎位置都被坐滿了,一大堆看照片的人,連二樓都是
在介紹的過程中,門市滿仔細的,不會讓人有壓力
他們週邊的東西(相本、相框…etc)是我覺得最好看也最喜歡的
非常有時尚感,也很有獨特性。

在瑪莎我沒有試穿禮服,感覺他們好像也沒讓人試穿的樣子
他們的禮服看起來數量很多,有分拍照區跟宴客區
宴客區的禮服在他們的新館”旅人行館”
也是全館禮服不加價。
瑪莎還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他們的價格非常透明
所有包套裡面的東西都可以折價或是換別的東西
價格都是固定的,不能議價
所以不會有會抝的人比較便宜
不會抝的人比較貴這種不公平的情形。

在瑪莎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門市開照片給我看的時候,發現了其中一個新郎超眼熟的
長的超像我同學,但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我也不確定
問了門市之後,確定他是我同學
哈哈!!未免也太巧了吧XD


JS WEDDING

這是一間工作室,一開始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PTT鄉民的推薦
當時看到她的包套內容跟價錢超吸引人的
所以吵著要嘉銘帶我去看
JS他們的工作室在地下室,雖然沒有婚紗公司的氣派,也佈置的還不錯
一開始跟我們接洽的是攝影師
雖然沒有流利的口才,但感覺得到他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
從攝影師到造型師到禮服都非常有信心
他們的包套該含的幾乎都含了
不過他們沒有外拍車,造型師跟拍也要加價
禮服數量雖然不多,也看到了幾件喜歡的
看了包套內容跟他們的作品感覺很不錯
當時真的有就是這家的感覺了。

後來去逛PTT的時候,看到上次推他們的新娘跟他們好像有點糾紛
好像是拍出來的照片有什麼問題吧,新娘說已經跟他們協議好了
所以不能告訴我原因,最後是全額退費解決。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JS會願意全額退費問題應該也不小吧!
所以我們決定再好好考慮一下。


女人真的是善變的,在逛了許多新人的婚紗照之後
我開始覺得自拍婚紗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風格明顯的跟一般婚紗照不同
價格又便宜,雖然婚紗要自己準備
但算一算好像也不是太貴,而且現在很多工作室都可以租婚紗,價格也不貴。
相本不用做厚厚的一本,還可以做成雜誌的樣式
看了愈多自拍婚紗的文章我就愈心動。
找了許多有拍婚紗的攝影師之後,我最喜歡”紅刺蝟”的作品
自然不做作,每對新人在他的鏡頭底下都變成MODEL了
既使在不起眼的地方也能拍出美感
但看了一下價格,光攝影+造型就要35000元了
加上拍照跟婚宴的婚紗,自製相本其他哩哩扣扣的東西,費用一定破表!!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找了一些標榜自拍婚紗,價格卻比較可愛的工作室。


86影像概念館:

會注意到這間工作室是因為非常婚禮裡的新娘大推
看了那位新娘的照片後我非常喜歡
雖然他們標榜自拍婚紗,卻也有婚紗包套
這麼貼心的服務我當然要去看看囉~~~~
他們的工作室感覺非常溫馨,比較沒有婚紗公司那種商業化的感覺
因為剛開幕的關係,所以沒有太多作品可看
但從看到的照片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作品是以故事性為主
所以很容易就讓人感動,我跟嘉銘看過他們的作品之後都非常喜歡
了解了他們的包套之後發現有點簡單
例如他們沒有娘家本(這我本來就不想要,所以不介意)
訂婚之有一套晚禮服,要再加的話,一套租金是3000元,沒有外拍車,謝卡只有200張
拍照造型只提供三套禮服,可以再自備二套便服,但二套便服要換成禮服的話,一套另加1000元。
當時我們太喜歡他們的作品了,所以對這些問題都不是很介意。
雖然沒有馬上下訂,但都有默契就是這家了。


為了不讓自己遺憾,也不讓自己有後悔的藉口
我們決定再多看幾家評價不錯的店家


蘿曼蘿蘭豐原店:

他們在豐原算是家老店了,能在那邊屹立不搖18年也算厲害
非常婚禮上他們也有很高的評價,這讓我很好奇
於是找老媽跟我們去一探究竟
進去之後是經理來接待我們,雖然是婚紗公司,卻讓我有親切的感覺
可能是他們位於我很熟悉的豐原吧!
經理可能是因為老媽的關係吧,給了我們很優惠的價格
20組的包套三萬初就搞定了,相本,相框還升級給我們,喜帖也給我們100張
不過說真的,他們的東西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相本跟謝卡套組跟喜帖都在其他工作室或網路上看過了
贈品也都跟別人一樣沒什麼特色

後來我們到樓上試穿禮服,這邊我就要稱讚他們一下了
比起品卓,他們貼心多了,禮服區是獨立的一間
也會選適合我size的禮服讓我試穿,不會讓我有拉鍊拉不上的窘境
不過他們的婚紗款式我不是很喜歡,感覺也有點舊
可能當時我的心裡已經認定86了吧,所以即使價格很優惠,我還是不考慮。


迪亞莫婚禮工作室台中店:

這家一開始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他們的海外婚紗包套
如果我是有錢人的話,我一定會選他們的峇里島包套XD
他們的工作室位於美村路裡的小巷子
外觀非常不起眼,不過卻有溫馨的感覺
可能是沙發很舒服吧(誤)
開始介紹包套之後我們就想走人了~”~
最陽春的30組包套居然就要48800元 Orz
比婚紗公司還貴!!!
一聽到價格我其他項目就懶的問了
連禮服都不想看就離開
出來之後,嘉銘說:他們的價格未免也太敢開了吧!!


新概念婚紗:

這間是偶然間去的,看完了迪亞莫之後還有點時間
剛好經過這邊就進去看看了
他們的生意感覺很不錯,裡面的位子幾乎都坐滿了
門市來了之後,感覺是個很老練的人
雖然她笑咪咪的,卻讓人有假假的感覺@@
之後的包套內容大同小異,不過他們的相紙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比一般來的厚,別人家都已經是pvc材質了,他們的還只是紙而已
有些相紙還會翹起來,沒辦法攤平。
禮服區也沒有獨立開來,試穿禮服的時候其他客人都會看到。
包套談到最後門市開始急著要我們下訂
一發現我們還要去看其他婚紗,價格馬上自動down了很多
最後還要我們算幫他一個忙,只要付個幾千塊就可以幫我們保留這優惠的價格
這間是我下訂壓力最大的一間,也是最難離開的一間
這讓我感覺很不好。

最後一間林薇時尚婚紗,另外再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