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決定要結婚的時候
除了婚紗照最讓我興奮之外,就是婚戒了!!!
不止我興奮,連姊姊都興緻沖沖的來參一咖XD(其他的東西問她意見都說隨便我 = =)


一開始我鎖定的是名牌戒,像CartierTiffanyBVLGARI.......etc
不為什麼,就是純粹想"虛華"一下啦
(
平常也沒用過什麼國際名牌,難得有機會可以光明正大買奢侈品,當然多少會希望挑好一點的啦XD)
雖然我也喜歡鑽石,但考量到平常很少戴(應該也會不敢戴啦),被鎖起來的機率很高
所以跟嘉銘說直接買對戒就好。
求婚就用swarovski的水晶鑽戒象徵,也是很美啦~~
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名牌婚戒,改選銀樓婚戒,其中的轉折我自己也很意外
只能說,好的服務真的是大大大重點啊~~~~
長長的前言說完了,要開始我的正文了,以下是我逛遍各大品牌及銀樓的心得
純粹是個人意見而已,大家參考看看囉!


I-primo


會去這家是因為老是在ptt的結婚板上看到這個品牌出現
我很好奇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就找嘉銘一起去看
我們去的是中山北路的分店,一進去就感受到親切的服務
小小的化解了我們的緊張
在說出我們的需求之後,門市小姐就開始拿出一盤盤的對戒讓我們看
他們的對戒款式真是不少,是我逛過這麼多家名牌珠寶店中款式最多的一家
材質以白金的居多,也有白金跟玫瑰金混搭的設計
我在那邊試戴了N款吧!
小姐絲毫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還幫我分析哪一款比較適合我
推薦的款式也不會是價格比較高的款,會給中肯的建議,服務真的是很讚
後來小姐還問我要不要試戴看看他們的鑽戒,讓我過過乾癮
於是我又試戴了N款鑽戒,還看了傳說中的八心八箭,算是開了眼界XD
在表明我們還要到別家看的時候,小姐也沒有不高興,服務真的很好。


BVLGARI


門市小姐的服務還算可以,不是很冷漠,但也沒有特別親切
他們的婚戒款式並不多,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ZERO這款
價格比我想像中還可愛許多,試戴過後覺得比較適合拿來當項鍊
當戒指載不是很好戴,當婚戒也太有設計感了一點。


CARTIER

我得承認這家是我最嚮往的品牌
光是看到他們紅色的盒子眼睛就發亮囉XD
他家的品牌LOGO "Cartier"那幾個字體我超愛
光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戒指刻上那幾個字就特別好看
雖然是名牌,卻不會很高調,剛好適合走低調風的我
第一次我們是去微風的專櫃看,裡面的櫃姐的服務也還算OK
在這邊我們喜歡的款式還真不少
我喜歡玫瑰金,而這邊K金的款式也不少,白金的話超出預算太多了,所以不考慮。
嘉銘喜歡Trinity,因為他覺得三個環可以嚕來嚕去很好玩,而且很特別
我喜歡經典一點的,是玫瑰金上面刻上Cartier的款式
不鑲鑽的話單只價格是NTD28700,而Trinity窄版是NTD26700,都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在看過其他品牌加上問過網友的意見之後
我們決定要買經典款當婚戒

但當我們改天再過去的時候,居然在那邊待了將近二十分鐘都沒人理我們
櫃哥櫃姐們都忙著招待其他客人,只叫我們先等一下
但一等就是十幾二十分鐘,完全沒有一聲招呼,讓我們非常尷尬
最後我們只好默默的離開 ...


Tiffany


姊姊的婚戒跟鑽戒都買這牌的,看過他們的鑽戒,真的是會亮到閃到眼睛啊
30分的鑽石就可以用肉眼隱約看到八心八箭,50分的更是明顯!!!
他們的款式以白金為主,K金款比較少
因為我喜歡玫瑰金,所以有點小失望
而且白金款的價格會超出我們預算太多,所以雖然有幾款我也滿喜歡的,還是得忍痛放棄
不過我得說一下,他們的價格真是比Cartier可親多了
T
牌的白金上面還有三顆小鑽(NTD45000)就比C牌玫瑰金只有一顆小鑽(NTD47500)便宜
雖然比想像中便宜很多,一對買起來還是超出預算太多了
K
金款式又太少,所以T牌出局!


維納斯:

網路上超紅的台中銀樓之一
看了地址之後嚇到!!!居然在我以前住的地方樓下而已,我居然都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倆的臉上寫著"我們不會買"這幾個字
老板的態度一直很冷,不是很熱絡
當我說出我只要買對戒而已之後,老板拿出"二盤"款式讓我看,真的,就二小盤而已
款式少到我有點傻眼....
而且當我拿起來試戴的時候,老板居然說出"麻煩有看到喜歡的再拿起來試戴哦"
說完馬上拿布擦我剛剛試戴過的戒指
一聽完他說的話,我就不太敢再試戴,連剛剛試過覺得不錯的都不敢再戴

後來我想聽說他們的鑽戒非常便宜,就跟老板說不然我看一下鑽戒好了
說了我需要大約30分,顏色及淨度都讓老板推薦
然後他又拿出二小盤的戒台讓我試
我心想款式未免也太少了吧!?
不是聽說有網友去看一拿就是二十幾盤在試的嗎!?
為什麼我的只有二盤,其中有幾個還是50分的戒台 = =
實在沒什麼款式可選,所以我直接問T牌跟C牌的經典戒台請他報價
價格確實非常便宜,但戒台是14K的,其他材質價格要另外報

我問老板"14K、18K跟白金的差別在哪?"
老板回我"都一樣,差不多"
我又問"不是聽說白金刮傷的程度會比K金的小嗎?"
老板回我"都一樣會刮傷,沒什麼差別"
我再問"那既然都一樣沒什麼差別,那大家都買14K就好啦,為什麼還會有人要多花錢去買白金?"
老板"預算問題而已,預算高的人買白金,預算低的就買14K"

這時我跟嘉銘再也問不下去了,都是廢話.......
完全覺得老板只是敷衍我們而已,沒有一點專業
我當然知道白金價格高,K金價格比較低,但總有個理由說服消費者買價格較高的白金吧!?
不然照老板的說法,大家都買14K就好啦,既然沒差別外表又看不出來的話
何必各大廠牌都紛紛推出白金款式呢!
我就是想知道其中原因為何,但老板的態度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問了個笨問題(也許真的是笨問題啦)
我得承認,維納斯的鑽戒真的很便宜
但老板的態度我非常不欣賞,我是個重感覺又重服務的人
這樣的態度讓我不想在這邊消費,寧願多花一點錢去別家買。


最後我們的婚戒是去金時代買的,另外寫一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